长期摸鱼的布袋戏同人小写手。间或写点别的,因为杂食,会推荐很多其他圈子的,如果不喜欢,请屏蔽我的推荐。文采有限,人又很懒,喜欢的点个喜欢,留个评论,感激不尽。

【霹雳剑龙】丁香(四七)

蘑菇:确实更新有点慢……因为没写大纲,时间又拖得久了,完全忘记前面写了什么梗,然后又没时间去翻……只能凭印象继续了……(嗯,我还记得有两章是喝醉了写的,哭笑不得)

章四七

佛门毕竟清净之地。剑子领着道人将嗜血者押解到僻静之处。

“动手吧。”

剑子一声令下,就是木桩穿心。一时间嗜血者哀嚎连天,听闻者无不心惊。但众道人晓得厉害,且木桩穿心不过是一时之计。若有人将木桩拔出,嗜血者还是会重生。所以剑子选择此处,阳光充沛,等到天明,就等着天收嗜血者。

等待事情准备妥当,剑子留下黄商子等数名弟子驻守嗜血者,又留下双阵法以做示警和防卫之用,就回到了梵莲寺中。

此时离天明不过两个时辰。赤云染提醒:“剑子师兄精力困顿,不妨去休息下。”

“无妨。”剑子沉吟片刻,“我去看看那莲花。”

“嗯,那我去安排其他弟子轮休之事。”

“去吧。”

剑子信步走到后院去了,今夜没有月光,也没有点灯。院中一片漆黑。剑子凭着自己出色的目力发现了坐在池边的方丈。

方丈见到他,也不意外,朝着他行礼:“剑子仙长。”

“方丈大师。”

招呼过后,两人无话。这样安静了半个时辰。方丈忽然开口:“老衲本不愿卷进世俗之中,自愿来守着梵莲,算上今年也有三百年了,梵莲圣品被佛友保护甚好,几乎没什么人知道它的功用。这三百年算是安宁。”

剑子能理解方丈的意思,三百年的安宁,毁于朝夕。方丈此时提起这件事的用意显然不在这里。他伸手指向梵莲,这花竟然和下午看见有了些许不同。饱满的花骨朵开始了绽放的意思,不过从底部却有浸染的红色似乎在蜿蜒向上爬行。

“这是为何?”

“梵莲以此处清泉为食,但清泉是以方圆百里灵气而生。若染了血腥,自然会长在梵莲之上。老衲方才过来,也是为了此事。”

“那梵莲已无驱邪之用?”

“非但如此。”方丈说着话,伸手就将还未完全开放的梵莲一把摘下,“还会引来邪祟。阿弥陀佛。”他拿着那朵已经打算要绽放的莲花,走向专门供信徒烧纸钱的石砖小塔。

现在是深夜。小塔里自然是没有火。方丈从旁边取了火折子,用小塔里的残物做了引燃。

就在梵莲要被放进香塔的一瞬,有个黑影闪过,轻易地夺走了梵莲花,竟然是红衣的蝴蝶君。

剑子曾经在露洲和蝴蝶君照过面,喊他:“蝴蝶君,梵莲非同小可,不可擅取。”

“啰嗦。”蝴蝶君说完,就飞身跑了。剑子看着脸色苍白的方丈,来不及说什么,就紧紧跟了过去。蝴蝶君没有忙着跑,就站在梵莲寺不远处的草木空地上站着等剑子。

剑子见他这个架势,也站定等着,看着他,等他说话。

蝴蝶君招了招手说:“收钱办事,不要为难我。”

“龙宿?”

“嗯。”蝴蝶君理直气壮地叉腰,“他可真有钱!”

“哈……”

“梵莲花对他来说,有什么用?这已经被污染了。”方丈指着那已经成了黑色的莲花,颤抖着手道。

蝴蝶君摇头:“我哪里知道,我就负责送到他手里。”

“蝴蝶君,你听我说……”

“我不听你说。”蝴蝶君歪着头笑,“你要是能出价比他高,花就还给你。”

剑子就是把自己和道门卖了都不敢和龙宿比财力。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当初是怎么出门云游的,他是牢牢记得了。

蝴蝶君摆摆手,算是道别了:“那就没什么说的,先这样吧。”

“施主!”

方丈还打算拦住他,却眼睁睁看着他几个起跳就消失在他们视线里。

“方丈,放心。”剑子说这话的时候,却是皱着眉头的,“他的雇主我相信不会做出什么太过分的事情。”

“哎,阿弥陀佛。”方丈双手合十,默念佛经,“天命如此。”

“要是信天命吾早死了。”龙宿握着赦生道的牌子,对着站在眼前的魔冷笑。

红发,白衣,高挑的眉梢,冷峻的面容。

龙宿的闢商剑握在手上,紧盯着眼前的魔,吞佛童子。名为童子,却和摄生童子完全不同。那点小心机完全不能上台面。如果硬碰,势必要纠缠些时候。但如果不抓紧时间关闭赦生道,魔界的人就会穿过通道,来到苦境。

往日儒门的惨剧就会再重现,然后整个苦境都将一片焦土,血流成河。

龙宿不是那个为了大义可以牺牲自己的人。有人要践踏他师尊和师兄弟守护的儒门天下除外。败血异邪动的手,付出了代价。嗜血者亦然。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枯鱼炖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