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摸鱼的布袋戏同人小写手。间或写点别的,因为杂食,会推荐很多其他圈子的,如果不喜欢,请屏蔽我的推荐。文采有限,人又很懒,喜欢的点个喜欢,留个评论,感激不尽。

【霹雳羽慕】无聊的小日常(4-5)

蘑菇:写到我都饿了……准备去做饭……

之四

慕少艾和羽人两个人都是会做饭的。但是风格差很多。

一个人是实用派,米饭,炒青菜,做个肉菜,再炖个汤,手脚很快,很饱足。

另外一个人是花哨派,在闲暇假日才会悠闲地起床,经常做的是西式日式料理,也喜欢做颜值高的料理,摆盘都要花十分钟的那种。

平常都是羽人在做饭。他会在打工和上学的间隙去买菜。然后借用老师实验室的冰箱。等到回家再带回来。慕少艾的想法总是一阶段一阶段的,这阶段想吃鱼,他就想着法子做鱼,鱼片汤,红烧鱼,清蒸鱼……下阶段想吃肉,就是红烧肉,糖醋排骨,辣椒小炒肉……

最近,慕少艾说很想吃水煮活鱼

羽人很为难。他跟着孤独缺吃的都是外卖,后来无论经济还是口味都受不了,才自己学做菜的,所以清淡多一些,浓汤赤酱的菜已经是他的极限了。辣菜真不是强项。

羽人只能挑了一天空闲的日子去市场挑鱼,对着手机上的APP补买香料和配菜。愁落暗尘听说了他的情况,告诉他倾君怜最近也学了川菜,相当不错,并将电话号码给了他。

羽人回家后熟练地将鱼宰杀,清理了内脏,小心翼翼地切片。仔细清点了桌上满满当当的各色香料,他想了下,还是打了个电话给倾君怜。

倾君怜是个很耐心的好老师。她建议羽人开个扩音,然后在抽油烟机最大功率的排烟声,和羽人炒辣椒时被呛得一直咳嗽的声音中帮着顺利出了锅。

慕少艾今天没有加班,回家的时候就受了一阵辣椒烟的欢迎。他咳嗽了两声,看见了刚好端着鱼走到餐桌上的羽人。

平时平静得有点过分的脸上,难得因为辣椒呛红眼睛,看起来有点可怜兮兮。

幸福的笑容始终挂在慕少艾的脸上,他才不会告诉羽人,他那点吃水煮活鱼的小心眼,就是想看他这个不同的模样。

之五

羽人后来还是知道了慕少艾心底的那点小九九。但他不计较,不在意。

爱他,宠着他,又有什么关系?

慕少艾难得有了一天的休假,前天晚上就出门买了食材,打算赔罪来着。

羽人很喜欢他做的西班牙海鲜饭。因为很多食材不是平常菜市场可以买得到的。慕少艾特地开车去了趟进口商品超市。

慕少艾处理食材就体现他作为医生的干净利落了。切片,切丁,处理内脏,去虾线……一贯的精准和快速。用平底锅翻炒洋葱,蒜片和欧芹,紧接着是番茄丁,彩椒丁……看慕少艾做菜是一个赏心悦目的过程。

分明是个烟雾缭绕的人间烟火。慕少艾做起来却这般好看。

羽人在遇到他之前,一直以为只有高级餐厅的厨师才能淡然又好看地将一道道美味送上餐桌。

西班牙海鲜饭是慕少艾去西班牙旅游的时候跟当地的一个小店里的厨师学的。因为食材和口味的关系,做了适当的改良。羽人之前从来没有吃过,但第一次吃,就被惊艳了。

用慕少艾的话来说,羽仔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

但,闪闪发光的人,何止又只有羽仔呢?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枯鱼炖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