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摸鱼的布袋戏同人小写手。间或写点别的,因为杂食,会推荐很多其他圈子的,如果不喜欢,请屏蔽我的推荐。文采有限,人又很懒,喜欢的点个喜欢,留个评论,感激不尽。

【霹雳羽慕】净土(五零)

蘑菇:上个月因为三次元很忙的关系,停更了一段时间,后来想要重新填坑,发现很难继续,这两天才将状态调整回来,久等,抱歉。

章五零  休矣

南宫神翳特别喜欢认萍生的一个原因,大概是好看?

醒恶者如果知道这个原因大概要吐血三升,然后全部都吐在认萍生的脸上,毁了他的脸。

即便是反对翳流,发对认萍生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他的面容姣好。就是那种,你一眼看过去,哎呀,真好看的那种姣好。

但尝试过认萍生手段的人,已经顾不上他是美是丑,是方是圆了。他不择手段达到目的,怎么阴毒怎么来,非常的可怕。就如现在,即便花精已经损耗殆尽,他仍然面不改色地将第三箭射向南宫神翳。

不会为任何事物影响自己的行为和判断。没有心的认萍生。

那箭直接穿透了花精那即将破碎的内丹,在纷杂的视线里,正中南宫神翳的胸口。这种没有预先安排,下意识的残酷达到了最好的效果。花精因为利箭的穿透而迅速消失,最后望向认萍生的一眼是欢喜。而南宫神翳没有再躲开这一箭,直接无力地半跪在地上。

寰宇奇藏伸手去扶南宫神翳,曼陀罗花精的内丹本身就是剧毒,又如此靠近心肺。南宫神翳用点穴封住了自己的心脉,却感到窒息般的疼痛。

“你如果能乖乖地去死,该有多好?”认萍生咬牙坚持着,拉满的弓弦上绷着最后一支长箭。

南宫神翳冷笑:“如果要我死,那么必须以你陪葬。”

“哎呀呀……”认萍生摇摇头,“寰宇奇藏,别动,他是你的主,你能看着他死?”

“我会为他报仇。”

“好想法。”认萍生眯了下眼睛,“那我先帮你完成第一步吧……”

兵刃穿透血肉的声音在那一瞬间特别清晰,却不是南宫神翳,而是认萍生。

姬小双的长剑就这样无声无息,刺中了认萍生的胸口,和南宫神翳的同样位置。认萍生在倒下去的片刻,还在想,果然是老了,警觉性都变差了。

这是致命的。

“教主,属下来迟,请教主恕罪。”

姬小双收剑,赶忙跑到南宫神翳的身前,拱手告罪。

南宫神翳挥挥手,咳嗽了声,用眼神示意了寰宇奇藏。寰宇奇藏招呼着姬小双过去替他扶着南宫神翳,然后从怀里掏出了一把匕首。

认萍生的鲜血流淌了一地。他还在想,回去得吃点猪肝补补。他吃力地靠在冰冷的石凳上,冷眼望着寰宇奇藏慢慢递过来的匕首。

如果不能保全,至少不能落在他们手上。

慕少艾的心思如此清晰。使得认萍生咳嗽了一声,又笑了出来:“哈哈哈,你真是个傻瓜啊,慕少艾。”

其余三人都不懂他此时的心思,不由一愣。

认萍生不屑和他们多说什么,伸手捂住自己的胸口。那里微弱的金光,正是他的内丹所在。被人活剐内丹,是什么感觉?

认萍生疲惫地闭上眼睛,心想着,羽仔,你要英雄救美真的要抓紧了。

认萍生的腹诽大概是真的有了效果。忽然狂风大作,不过眨眼功夫,认萍生就消失在了三人面前。

南宫神翳的脸色出奇得难看,但现在确实没办法追击了。

羽人脸色奇差,伸手死死按着认萍生的胸口,扭头看见断雁西风手忙脚乱地翻着瓶子。上面密密麻麻的小字写着功效。但断雁西风现在只想骂人,就不能言简意赅点。

燕归人倒是沉稳不少,他告诉羽人,只要内丹不失,就不会轻易地死去。

“找到了。”断雁西风终于翻出了一个小瓶子,上面用很小的字,写着“救命的”,竟然还是慕少艾的字。此时已经顾不得吐槽,慌忙倒出两粒来让羽人喂了下去。

认萍生合着水吞咽了下去,看着羽人黑若锅底的脸色,忍不住一笑,伸手轻拍他的脸颊:“没事的。”

话刚说完,便晕了过去。

羽人将人打横抱起来,皱着眉头:“回岘匿迷谷。”

岘匿迷谷却没有可以救慕少艾的医生。素还真在外与狂龙一声笑周旋。惠比寿一回来就听说了金八珍和金战战的事,情况一度失控。现在因为过于悲痛,泊寒波带着他和施儿先到他处休养。

断雁西风打算用御风葫芦赶去悟明峰请惠比寿过来,不料,就听到“咔擦”一声清脆。那个放在岘匿迷谷之外,尚未收起来的葫芦齐齐断成了两截。

断雁西风瞬间脸都绿了,转脸问燕归人:“能修吗?”

燕归人一介凡人,何曾见过这般法宝,又如何能知道维修之法,只能艰难地摇摇头。

断雁西风哭丧着脸,转身回了大堂:“那怎么办啊?慕老头会不会死啊……”

“西风……”

燕归人眼神极好,跟着断雁西风走进来的同时,就看到羽人那悲痛的神色,却拦不住断雁西风要说的话。

朱痕忍不住“呸”了一声,道:“祸害遗千年。他怎么会这么轻易出事?”

“但是……”断雁西风也不愿意这般悲观,但是从她身上掏出来的那一小颗已经黯然无光,实在太能说明问题。

羽人紧锁着眉头,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却是一口热血喷了出来。

“羽人!!!”

“羽仔!!!”

与宵对峙的伤口崩裂,内伤复发,羽人真的是靠着一口气撑到了岘匿迷谷。现在救慕少艾无望,简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再也支撑不住,就这么昏死过去,倒在了慕少艾的身上了。

对此,朱痕只能用一个很简单的句式表达自己现在的心情。

“我日。”

孤独缺睁开眼睛看见一个阴冷潮湿的地牢。他闭上眼睛又睁开,发现自己还在这里,身边却有个很漂亮的姑娘。

他认得她。她的名字是姥无艳。她一直都很喜欢他那个傻徒弟。可惜羽人不解风情,现在还喜欢上一个男的。就算很漂亮,也是个公的啊。

孤独缺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却知道自己的处境不乐观。

兜兜转转,他还是被翳流抓了回来。这次,恐怕真的,凶多吉少。


评论
热度 ( 17 )

© 枯鱼炖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