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摸鱼的布袋戏同人小写手。间或写点别的,因为杂食,会推荐很多其他圈子的,如果不喜欢,请屏蔽我的推荐。文采有限,人又很懒,喜欢的点个喜欢,留个评论,感激不尽。

【霹雳羽慕】无聊的小日常(7-8)

蘑菇:三次元基本上除了春节的两三个月外,都会很忙,回家的时候已经完全不想动了,感谢还能坚持关注我的小伙伴。

之七

慕少艾生日那天,办公室里堆满了礼物。慕少艾不亦乐乎地拆着,忽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羽人的生日。晚上吃饭的时候,他笑着问了一句。

羽人很淡地回他,不知道。

“怎么会不知道?你的身份证上不是写着?”喝了两杯酒的慕少艾兴致很高,背对着羽人也没注意到他的神色冷淡。

“那是父亲捡到我的日子。”

羽人很平静地说出了一个之前慕少艾都不知道的事情。他是个养子。

慕少艾沉默了,晃了晃手中的红酒杯,还是没有继续喝下去。他将玻璃杯子放在了桌上,站起身来,从背后抱住了正在为他做甜点的羽人。

羽人在得知了慕少艾生日之后,又去找人学了简单的烘焙。抹茶慕斯蛋糕,他正在做最后抹茶粉的润色。慕少艾一抱过来,抹茶粉撒了一个料理台。

“怎么了?”

“羽仔,你想要礼物吗?你想要什么礼物?”

“我不需要……”

“羽仔……只要你想要……什么礼物我都能……”

慕少艾没有说完的话被羽人用双手捧着他的脸动作所打断。羽人很难得有着如此主动的亲密动作。他略微躬着身体,捧着慕少艾的脸,额头抵着额头,双目轻闭着。

他的声音,深情又温柔。

“慕少艾,你就是我最好,最珍贵的礼物。我甚至相信,半生的苦难都是为了你出现在我生活里的那一刻所必须要承受的代价。”

羽人永远都能记得,那在医院里的庭院里,慕少艾和其他医生并肩从花间走过。那时,阳光灿烂,春花纷繁,但他的眼里已再无其他色彩。唯独,慕少艾的笑容胜过世间一切美景,渲染了他干枯的心,变得生机勃勃而有力量。

之八

最近慕少艾变得有些冷酷,说话极其简洁,都有几分羽人的风采。

不明所以的小护士忍不住八卦。可是心脏外科的护士多是窃笑着故作神秘,没有一个打算替他人解惑的。

那日,羽人又来,提着保温盒,少见的是白粥,很简单的小菜。

慕少艾不是好吃的人,可口腹之欲总是被羽人照顾得很妥帖。可是最近羽人来送饭,几乎都是白粥,然后就是特别清淡的小菜。

今天干脆连小菜都没有,简单地做个皮蛋肉丝粥。

“不吃。”

慕少艾可怜巴巴地退开保温盒。羽人沉默以对,认真地将粥舀到碗里,推到慕少艾面前。

“再坚持半个月。”

“无肉无酒,人生无趣。”

“嗯。”羽人丝毫不为所动,“那晚上还吃巧克力吗?”

“不吃了……”

慕少艾提到巧克力,更是委屈:“再也不吃了。”

“乖。”

羽人将粥拿过来,吹凉了要喂他。慕少艾的脸皮还没厚到无视科室里那一群正在看好戏的同事,摇摇头,接过来,委屈地吃了。

等到慕少艾吃完又出去巡房的时候,那些八卦的同事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凑过来问羽人:“蛀牙了?这么严重?”

“嗯。”

羽人显然不打算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将保温盒收拾一下,打算拿去清洗。

回去的时候路过病房,看见一个年纪很小的孩子拉着慕少艾的手,另外一只手握着一板蓝色包装的巧克力。

那孩子奶声奶气地说:“医生哥哥,我给你的巧克力好吃吗?我妈妈说,吃了巧克力心口就不会痛了。你是不是也不痛了呢?”

慕少艾半蹲着和孩子平视,笑眯眯地回答:“是呀,阿九的巧克力真的很厉害。”

原来,你也是别人的光,如此温暖。羽人忍不住轻轻地笑起来。


评论 ( 6 )
热度 ( 46 )

© 枯鱼炖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